首页 | 中心介绍 | 信息公告 | 领导班子 | 学术顾问 | 研究人员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学术成果 | 科研获奖 | 服务地方 | 国防教育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关于2018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2]  发布者:国防中心      点击数:
国防中心各研究人员
2018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指南现已发布,根据西安市规划办2018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8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和应用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2018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基本定位是“以应用性、对策性、理论性研究为主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针对西安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政治、生态、党建、法学、文学、历史、哲学、教育、管理、新闻、旅游、文化、艺术等方面的重大课题,我们面向西安地区属地高校、科研机构及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征集选题,通过学科分类、整理、合并、专家遴选等方式进行筛选,并经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领导小组审议,共确定了共116个课题指南。
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管理办公室提倡理论研究人员和实际工作部门人员联合申报,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有机结合。
为了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的进行,特实行没有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姓名的活页评审制度。通过匿名活页评审后,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者的课题设计和评审组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和等级。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须在西安行政区域。为提高申报质量,本次申报实行限报,限报指标结合西安地区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课题申报数量及课题最终评审的质量等因素确定。
2.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在汇总表中明确填写学科分类及指南题目,并只填一项。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3.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及前期成果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4.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可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5.具有主持课题研究能力的中级职称人员,须有两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方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6.成果突出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可以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7.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未结项者或者未通过评审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8.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不能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立项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立项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打印,中缝装订。申报者在申报时须提交《立项申请书》2份、《论证活页》一式4份及电子版。申报人须严格按照指南学科分类、指南题目、研究类型填写,不得随意填写,否则不予受理。
2.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请研究人员201819日统一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国防中心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李娜   王晓燕
 电话:029-81556179  
  联系QQ群:西财科研管理  295707981   
                                              国防中心         
                                           201812
 

上一条:关于领取2018年独生子女家庭综合保险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关闭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1556297 Http://jingji.xaufe.edu.cn/gfzx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