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信息公告 | 领导班子 | 学术顾问 | 研究人员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学术成果 | 科研获奖 | 服务地方 | 国防教育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国防中心研究人员完成农村...
·国防中心于璐瑶教授做学术报告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
·学术报告—创新驱动与制造...
·关于申报2018年度国家民委...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
·关于2018年寒假及有关事宜...
·西安财经学院第八届优秀科...
·《陕西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
·《中国国有企业管理层管理...
·《大飞机产业发展战略思路...
·陕西省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竞...
·军民融合视角下上市军工企...
·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竞争力分...
·陕西省装备制造业国内竞争...


  

(一)国防装备制造业管理体制研究


研究特色: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陕西和西部装备制造业管理体制,包括:①中国国防装备制造业;②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③政府推进国防装备制造业优化升级对策措施;④军地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⑤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装备制造业。

 



(二)军民融合发展研究

研究特色: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陕西和西部军民融合发展,包括①国内外军民融合发展比较:②陕西和西部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发展;③国防经济与地方经济互动协调发展;④陕西和西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地;⑤当前中国军民融合发展现状。



(三)对外贸易与国家经济安

研究特色: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中国对外贸易与国家安全的关系、作用机理及影响,包括①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经济安全的特点与影响因素以及中国经济安全的存在状态;②国际贸易格局的变化及对中国经济安全的影响,从贸易视角分析对中国的经济安全的维护。③对外贸易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的渠道及对策措施。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1556297 Http://jingji.xaufe.edu.cn/gfzx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