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信息公告 | 领导班子 | 学术顾问 | 研究人员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学术成果 | 科研获奖 | 服务地方 | 国防教育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国防中心研究人员完成农村...
·国防中心于璐瑶教授做学术报告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
·学术报告—创新驱动与制造...
·关于申报2018年度国家民委...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
·关于2018年寒假及有关事宜...
·西安财经学院第八届优秀科...
·《陕西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
·《中国国有企业管理层管理...
·《大飞机产业发展战略思路...
·陕西省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竞...
·军民融合视角下上市军工企...
·陕西省装备制造业竞争力分...
·陕西省装备制造业国内竞争...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科研机构,是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国防科工委为发挥国防科技大省科技经济优势,依托西安财经大学省级特色学科——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国防经济(二级学科)学科建设的省级重点科学研究机构。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立足具有区位特色与优势的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以国防装备制造业管理体制、军民融合发展、对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安全为研究方向,努力为国防经济学科学术研究和陕西、西部以至国家国防经济与国民经济发展做贡献。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中国国家安全经济导论》的主要观点,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装备经济学》被选为解放军总后院校“双百计划”精品教材。承担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多项课题研究成果鉴定为“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或“优秀”等级。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研究报告内容成为《陕西省关于民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陕西省军民结合产业发展12385计划》等文件的主体内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报告提出西部发挥国防科技经济优势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理论对策——“翔式道路”, “建设西部三大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综合配套改革经济区方案”得到中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为“关中一天水经济区”建设、国家国防科技工业中长期规划制定,发挥了直接而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参与编制《陕西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关于推进我省建设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省的建议》,以提供新思想、参与决策、提供方案等形式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在国家和省部机关内刊发表调研报告60余篇。一系列研究成果,富有创新,弥补空白,一定意义上充实、丰富了国防经济学科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学术研究;同时为实际工作提供理论支持。立足实证研究,勇于学术创新,在学术界独树一帜,在国防经济研究领域被称作“西部务实派”。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1556297 Http://jingji.xaufe.edu.cn/gfzx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