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信息公告 | 领导班子 | 学术顾问 | 研究人员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学术成果 | 科研获奖 | 服务地方 | 国防教育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西安交通大学马小博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4]  发布者:   点击数:

西安交通大学马小博博士应邀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11日,应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和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小博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深入浅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

   马小博副教授、博导现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取得工学博士学位,曾为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访问学者。主要研究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代表性成果以第1作者在IEEE TDSC、IEEE TIFS、IEEE INFOCOM、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发表,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40项,出版英文专著(章节)2部,成果在国家重要部门取得实际应用。曾任网络领域国际会议ACM CoNEXT 2019 Student Workshop共同主席。

   报告会上,马小博博士联系车联网、移动终端支付、远程定位等实际生活案例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介绍了网络安全问题的突出性和紧迫性,并深入分析了目前频繁发生的僵尸网络问题,僵尸网络的侵入原理、危害以及防范。同时详细分析了网络安全的核心DNS安全问题。

   报告内容新颖、充实。富有深度而有趣的报告引起了我院师生的浓烈兴趣并拓展了视野,最后我院师生与马小博博士就网络安全风险防控等问题积极地展开线上探讨。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郭斌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2016年09月,陕西西安,军民融合院士专家座谈会

关闭

 

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1556297 Http://jingji.xaufe.edu.cn/gfzx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