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商文化宣讲与产学融合进企业——国贸系与科研处党支部共赴天河防务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2:53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精神,更好地提升教师的教研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2019年12月5日,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一起深入天和防务公司,举行支部共建和“秦商文化宣讲”活动。支部一行人受到了天和防务公司的热情欢迎,观看了天和防务公司的宣传片和相关资料展,对天和防务业务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在会议室进行了“秦商文化宣讲”、军民融合理论介绍及产学融合的意向沟通。

 

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任维哲教授,为与会党员做了有关诚信与创新的“秦商文化宣讲”。任书记向企业干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秦商特色图书馆”,回顾了秦商的丰功伟绩,并结合陕西加快“三个经济”建设和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阐述了当代秦商所肩负的重要使命。他对秦商精神中最核心的“诚信、创新”做了精彩解读,并结合天和防务在军民融合方面取得的成就,建议用秦商精神激励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更好地实现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双赢。任书记对秦商文化的宣讲,让与会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获得了全场热烈的回应。

 

由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恒梅老师进行军民融合的理论介绍,她基于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大背景,围绕在推进我国国防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何有效实现军民融合这一根本问题,从”民参军”的视角出发,阐释了军民融合的战略意义、政策支持、实现路径以及案例分析等,指出理论研究要结合实践需求,破解重大难题;介绍了“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立足具有区位特色与优势的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以国家安全经济思想、军民融合发展和国防装备制造业管理体制为研究方向,努力为国防经济学科学术研究和陕西、西部以至国家国防经济与国民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使命。张老师精彩的介绍和案例分析,博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同,并激发了在场人员对做好产学融合的热烈回应。

 

天和防务管理人员提出,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成就让人骄傲,特别在服务当地的经济建设中,作用日益显著。结合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些难题和需要,愿意在军民融合中陕西企业的作为和经验总结方面,以天和防务为例进行军民融合发展模式研究,以及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开经济学研究,包括军民融合评价指标体系、金融资本市场支持、大数据服务和利益机制构建等方面,展开深度产学融合。任维哲书记表示,西安财经大学愿意并将深入对接企业需求,发挥财经大学科学研究和智库优势,开展校企联合攻关,助推产学融合落地生根。

校企双方表示,要以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和“秦商文化宣讲”为契机,加强产学融合项目的沟通,推动校企深入合作,在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财经大学的优势,让主题教育活动引领“产学融合”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