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访学心系党 牢记使命抓育人-----经济系结合实际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5:39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下午,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请公派留学党员谈初心使命,交流 “以德育人”,落实“初心使命”心得

    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蓓蓓同志主持,经济系全体党员参加。党员公磊老师分享了他于2018-2019年加拿大访学期间的见闻和感悟汇报了他在国外工作、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体会就国外访学事宜与大家进行了深度经验交流。他深情地说道这一年里,虽然与祖国的距离变远了,但是心却与祖国和党贴的更近了。心中挂念的更多的是党和国家这个大家而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家。对祖国和党的这份热爱变得更深沉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党的伟大事业做奉献的心就变得更加急迫了,也更加清楚自己在实现中国梦和党的建设中的政治使命。脑海中最常回响的声音,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活动结合教师工作实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邀请在2019年度西安财经大学教案大赛中获得奖项的成卓老师、李莉老师和傅辉煌老师分享教案编写经验。三位老师不仅根据自身课程特点介绍了教案设计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以及对思政进课堂理念的贯彻还不约而同地谈到:教案是教学的计划方案,关系着教学质量作为一线教师,必须始终不忘进入教育行业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只有在主观意识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才能转化为实际行动,形成系列教学成绩。


        全体教师对几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困惑,与几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本次交流活动在活泼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经济系党支部 编辑: 摄影:傅辉煌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