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4:4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党务工作评优表彰活动,201912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阳光党团活动室开展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党委组织委员朱娣以及全体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副书记邓凯主持会议。学校第四督导组成员陈世峰参会督导。



1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完成重大任务等方面,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就开展“阳光行动”活动、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侧重进行了说明。

述职发现,各支部工作丰富充实,特色多样,成效显著。

财税系教工支部编写并实施《财政学》课程思政大纲,每个党员都撰写了课程思政论文,部分论文已公开发表。经济系教工支部结合教学工作开展支部活动选点准确,内容贴切,效果较好。国贸系教工支部校内联动、校外互动,与校内外支部联合活动丰富多彩。金融系教工支部调动党员积极性,投入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支部党员李二阳今年获教育部最美大学生荣誉,持续开展志愿者活动教育。教工行政支部、金融系学生第一支部、经济系学生第一支部活动丰富,主题鲜明。金融系学生第二支部“阳光行动”认真扎实,支部学生党员又获得了“高煜奖学金”。金融系学生第三支部开展“三比三看”(比党性,看修养;比学习,看先进;比行动,看榜样),金融系学生第四党支部结合学生党员实际,探索引入“三美”“两合”“一共同”的党员教育内容。经济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实行学生党员与学习困难学生结对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带头作用。财税系学生第一、第二支部与教工支部结对活动,让课程思政的效果直接显现。财税系学生第一支部工作扎实,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国贸系学生支部在党员发展中坚持“六个不发展”,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学校第四督导组成员陈世峰针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于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安排周密,述职评议采取考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合理,支部书记汇报坚持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运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经验和成绩,党建工作效果显著。亮点一是教师支部以党建推动教学、科研业务发展,以课程思政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教师党员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亮点二是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阳光系列活动,端正学生入党动机,通过“三比三看”、结对帮扶等方式,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创建、校园文化活动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亮点三是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到位。通过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党员培养发展程序规范化,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李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强调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支部书记继续努力,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巩固和完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成效,朝着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迈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教师党支部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学科专业建设开展工作,学生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生活和管理中的作用,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持续开展阳光行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