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教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08:42 点击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财税系的全体教师在党支部带领下顾全大局,保持定力,从125日陕西省进入防疫一级应急响应开始,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来。125日当晚,支部书记胡克刚联系支委和骨干教师,探讨疫情的严重情况,对全系24名教师逐个打电话,落实每一位老师的行踪位置,并要求做好安全防护,保持通讯畅通,有力保障了财税系集体和团队人员的健康安全。

在假期疫情防控过程中,财税教工支部带领全系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政和经济学院要求,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认真如实开展防疫排查,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学校工会和相关部门安排的各项防疫活动。及时高效地完成学校和经济学院安排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凶险疫情,财税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全系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勇扛教书育人责任,延期开学不停教,积极备课,通过多种教学平台的测试,充分运用多种线上教学方式,保障本学期全部教学活动有序、稳健运行,体现了财税系教工党支部在这场育人“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在延期开学的线上教学期间不仅完成所有课程建群、教师入群、学生入群工作,更在对课堂学风建设、线上教学纪律、授课要求等进行细化,有效保证了专业教学质量。

在陕西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高校推送的共享课中西安财经大学有3门课,财税系全体老师参与完成的《财政学》、《税收学》共享课赫然在列,为了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财税系教师积极响应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通过智慧树线上教学的共享课平台,服务全省高校财税专业课程学习,目前为止,《财政学》共享课累计选课人数已经超过3200人,服务学校21所,《税收学》共享课累计选课人数已经超过3500人,服务学校26所,有力支持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的线上学习。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