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为爱值守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09:11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认真落实防控疫情各项工作。一方面,认真准备在线教学工作,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另一方面,在特殊时期,更加注重提升思想水平,积极开展党建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有力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开学可以延期,责任不能延后。作为党员教师,必须竭尽所能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决不能让学生的学习效果因为疫情而打折扣;并且不断优化教学设计,修正教学内容,给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克服困难、攻克难关,确保教学工作真投入、不注水、有质量,努力实现从“三尺讲台”到“网络课堂”的转换。此外,教师们还经常依托工作群分享、讨论在使用教学平台、设计线上教学内容和录制教学视频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共同进取。教师党员们在疫情期间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充分反映着党员困难时刻有担当、有纪律、有奉献、有收获的精神面貌。

在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同样不忽视党建工作,积极组织线上“三会一课”。321日,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2月以来学院党委推荐的学习资料,围绕“防控疫情,为爱值守”主题热烈讨论了近期学习文件的体会和心得,以及如何将对党的忠诚、对抗疫胜利的信心、对职业的热爱、对群众的关心、对学生的关爱转化到实际教学中。

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们充满信心,疫情不会削减教师传道授业的职责,也不能阻挡学生求知求学的步伐。春天已经到来,抗疫之战必然获得最终胜利!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