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马筑梦微课堂 | 把稳航向,青春不迷茫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4:43 点击数:

为了加强对团员关于团的基本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为青年团员的成长提供精神支持和道路指引,我院研马筑梦学社特于11月21日晚在二教203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团课。本次团课邀请了本校两名优秀学生代表张子龙和陈杭担任主讲。

13502


首先发言的是曾担任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的张子龙同学,他在大学期间荣获三次奖学金,获得国家青年荣耀“雷锋青年”荣誉称号。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他着重强调了清晰的个人规划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在场的同学,要加强历练,丰富人生经验,注重学术知识,把学业看作日常生活的重中之重,同时较早对未来人生进行科学规划,意志坚定的向理想的人生进发。

A32C

随后发言的是金融1604班的班长陈杭,她曾担任校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多次荣获校级荣誉称号,并在2018年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陈杭鼓励大家自立自信,发掘自身潜力,在挫折中成长。她告诉同学们立足当下,不把问题拖明天,不给青春留遗憾。

D9C8

“立志做有为青年”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优秀团员们树立坚定信念,坚强意志、信心和远大目标,关键在于自身不断的奋斗。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不在于多长,而在于有多好,活着,应该有自己的一个信仰,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生命才会有意义、有价值。愿大家在日后的生活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