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钟宇玲: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7:3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全院学生向身边典型榜样学习,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学院新媒体中心采访了本次获得高煜奖学金的2018级学生钟宇玲同学,让我们一起走进身边的榜样!

4109F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钟宇玲,来自经济学院财政1802,非常荣幸获得高煜奖学金。我来自重庆,是一个做事追求效率,力求完美的女孩。喜欢弹吉他和戏剧表演,平时会和朋友相互督促,坚持锻炼,保持自律。在学习上,我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它,以勤奋和踏实的行动来适应它,我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上我会继续摸索,讲究方法,继续取得理想的成绩。

获奖经历

2018年在经济学院辩论队担任干事

2019年在校大学生艺术团担任表演部副部长

获奖情况

1.2018年新生军训中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2.20182019年度经济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中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3.马克思主义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4.经济学院运动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获得亚军

5.西安财经大学“青年荣耀·中华美育情”主题活动中获得戏剧创作一等奖,小品表演一等奖

6.2019年度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商务英语打卡活动”决赛获得优秀奖

7.20182019年度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8.20182019年度获得西安财经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采访问答

1.平时是怎么化解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

首先最重要的是三个字不逃避,我觉得每个人应该有一个信念就是我不惧怕问题,我是来解决问题的。其次学会独立解决,利用所有资源,不行就去找同龄人,一起讨论,吸收一下不同观点,不同理解,实在没有思路就找老师长辈,请教经验。

2.在一路向前的路上 你觉得最大的障碍有哪些

我认为最大的障碍是无法养成自律的习惯。如果在几年前,我会认为聪明比自律更重要,慢慢的我的想法就改变了,因为我开始发现在每一个不自律的行为之后,都会带给你一个更大的痛苦。那些及时享乐,不懂得延迟满足感的人,随时可能引爆之后的小型炸弹,所以我认为若能养成自律的习惯,那很多障碍都能轻松跨过。

3. 获得了这么多的荣誉和奖项 你的动力是什么

我在做一样事情之前并没有想太多这件事带给我的收益并以此作为我的动力,仅仅是开始做并做好这件事就够了。所以我认为在学习和工作中,最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渴望通过完成某件事获得名和利,导致工作时,患得患失, 然而,我们是估计不到完成一件事情之后获得的收益的。我们只需要专注于完成工作学习本身,而收益是完成以后的事情。

4.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同学 有什么学习心得和体会和大一的学弟学妹分享吗

首先我认为在学习上有3个误区不能碰,第一个误区是逼自己早起学习,有的同学6点多就起床出门学习,结果整个上午的课程都昏昏欲睡,这样的结果是效率不高,身心疲惫,所以我意识到学习不一定要早睡早起,找到自己状态最好的时间段去学习才是最高效的。第二个误区是很多同学出门晚了就干脆不去自习室了。很多次我午睡起来已经4点多了,内心非常愧疚,想着这么晚了出去自习也没什么用,就干脆待在宿舍,结果破罐子破摔,一晚上时间白白浪费,愧疚感加深。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今后无论多晚醒来,只要能迈出宿舍去自习室,必有收获。第三个误区是很多同学认为自己在自习室呆了一整天就叫“我很努力”,其实我认为我们应该以学习的进度来衡量一天的学习情况,而不是以学习的时间。

5.现在许多大学生开始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请问你是如何进行未来的职业规划的

我认为有四点,第一,好好学习本专业知识。第二,利用寒暑假多去找找自己专业相关的企业实践机会。第三,多跟前辈、师兄师姐联系沟通学习,了解行业职业情况。第四,多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如下乡、义工活动,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职责感。

法捷耶夫曾说“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

最后也祝愿钟宇玲同学今后前途似锦,一帆风顺。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