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刘柯:青春志愿 温暖同行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23:44 点击数:

 

金融1601班刘柯

政治面貌:党员(经济学院金融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在校经历:担任金融1601班团支书,大一加入学生会文艺部。在校期间,曾获得“新生军训优秀学员”、“模范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电话:18700997733

志愿行为:

 

一场突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原本热闹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战,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迅速行动,一场疫情防控正在进行。最开始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到不出门,并劝道亲朋好友不要串门,安心做好后防线工作。可在家每天看着新闻,看着确诊人数不停增长,刘柯心急如焚。想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奔赴疫情重灾区,74岁的李兰娟院士为了研究病毒解决方案,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刘柯作为一名党员,认为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难当头,全国各地都在战斗,社会各界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他更应该身先士卒,对防疫战贡献我的微薄之力,于是和家人沟通后回到老家,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名登记、测体温,并劝导群众不出门,协助消毒人员进行消毒,早上定时广播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和防控能力。他身为党员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前是否有过志愿经验?

暑假时候会去当地敬老院买些东西看望老人,做义工帮忙打扫卫生等。

 

此次抗疫情志愿活动你的父母是否支持你呢?

很支持。我父亲每天也在防疫一线工作,有时候忙的到十一二点才回来。

 

对于本次抗疫情活动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大家都很踊跃,众志成城,在灾难面前大家都没有退缩。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相信在全国各地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很快会被消灭。

 

对你个人而言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就是很普普通通的一个大学生,一名中共党员。

 

面临即将毕业,你觉得本次志愿活动对你有什么影响呢?

我更能体会到一线工作者的艰辛,顶着寒风甚至在深夜里还在奋战。我只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生活恢复正常。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之下,疫情结束指日可待美好的春天就在不远的明天!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