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社会、人民与我|财政1801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0:35 点击数: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炎炎夏日的七月,我们离开学校也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上个学期对每个同学来说,或许都是一个特别的学期,因为我们整个学期都是在家度过的。虽然很多的活动和计划并不能像从前一样开展,但线上线下开展活动也只是存在方式上的区别,我们依然按照所有活动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学习与工作的开展,展示我们认真进行活动的决心。财政1801团支部响应学校要求,坚持居家在线上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用积极向上的活动参与度、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去参加活动,有利于团支部的长远发展,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现将根据各项活动的主题方向分为两个部分,对支部活动参与与组织情况进行汇报与展示:

(一)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进行抗疫专题线上活动

    1.积极开展“万众一心,共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环节包括学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自助指南》《党委书记、校长给西安财经大学学子的一封信》《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 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等文件,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其中,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undefined

 

    2.观看防疫知识普及视频,并进行防疫知识的问题的解答,并对疫情的相关话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为疫情祈祷的活动,共同祝愿世界早日战胜疫情,战“疫”取得成功!一段感人的视频,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奔赴一线的工作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他们真正意义上诠释了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这一切都深深触动着同学们,我们应该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尽自己所能为阻击这次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基础上积极影响身边人,配合社区工作,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

(二)国家秘密,共同守护

——开展线上“祖国、社会、人民与我”主题团日活动

    1.今年是保密法修订颁布10周年,是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团员筑牢思想防线,学习保密法则,掌握保密法规和技能,提高我校青年学生保护国家秘密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介绍活动背景,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国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2.团支书组织大家观看《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的视频,并谈谈大家对于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看法。这项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明白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3.观看《保密法》相关视频,阅读《共青团保密月学习参考资料》,谈谈大家对此次团日活动学习到的知识的感触。


    本学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财政1801团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的融合度,而且对于了解时事热点、关心国家大事营造了良好的共同学习和参与的氛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财政1801支部成员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相关知识、国家保密工作等各项内容,并通过实际的行动践行团中央对当代大学生的各项要求,使我们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用此后的实际行动来关心社会、报效国家。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