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新生安全教育

作者:万佳辉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1:36 点击数:

近年来各大高校校园安全事故频发,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新型骗局令人防不胜防。新生入学,较为缺乏安全意识,是各类安全事故、诈骗等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安全意识,防患未然,规避风险,1112日下午,经济学院特举办“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崔尧主讲,会议由22级新生辅导员王钰权老师主持,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崔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抵制邪教、女同学人身安全拒绝毒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及预防手段。

  全体22级新生以宿舍为单位,认真学习,崔老师生动的讲解激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在讲座中积极向崔老师提问互动,崔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经过此次安全教育,各位同学对大学生活中常见安全问题有了较为充分的了解,也充分掌握了识别、应对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经济2204班张芮芮认为:通过本次讲座我明白了应该随时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关于安全方面的讲座,积极预防,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大学的时光里平安渡过,不被“利益”所诱惑。经济2203朱奕璇说道:通过安全教育大会,我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一些安全技巧。

据悉,除安全教育之外,经济学院将持续开展专业教育等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