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义务植树,春日绿满校园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2日 12:48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南侧雪松林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植树活动。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各学院积极参与。经济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为财大校园增添一抹绿色

和煦春风,吹动满腔绿色情怀。三月十日早上,院学工办副主任杜欢老师带领16名志愿者(5名预科班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活动前夕,志愿者们同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留学生等一同领取了树苗、铁锹等活动工具,并进行了相应分工。

植树现场,春光明媚,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男女生相互配合,有序开展工作: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扶苗进坑……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紧张忙碌的劳动景象,洋溢着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杜欢老师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告诉同学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同时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表示肯定,并呼吁同学们积极传承和弘扬“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经过一番辛勤劳动,同学们的脸上都挂满了汗珠,鞋子和裤脚也沾满泥土。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经济学院16人共栽种了9棵树苗。看着一棵棵小树苗坚挺的屹立在土地之上,散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志愿者们脸上也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老师一同在树苗前进行合影留念,纪念这个美好的时刻。

植树造林山山绿,神州大地处处春。本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既美化了校园环境,丰富了“雷锋月”的内涵,同时也弘扬了“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在校园里掀起勤劳笃实的时代新风。我们相信:雷锋精神终将化作和煦的春风,吹绿财大校园,吹暖每一个西财大人的心!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