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总不能还没努力就向生活妥协吧------金融1802 吴静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24日 12:01 点击数:

总不能还没努力就向生活妥协吧------金融1802 吴静

毕业去向:小米之家商业有限公司


  “励志努力”一直是吴静学姐的标签。在采访中就业哥询问学姐在大学四年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学姐回复到在这四年间,从稚嫩到成熟,从躲避麻烦到直面困难,从一个丧系女孩到社交牛逼症患者,最大的改变是突破了自己的边界,成为了一个更酷的人!

  在采访中就业哥得知学姐在大学期间也经历了一段迷茫期,但这期间学姐会问自己:打算怎样走自己的路,在看到身边的朋友陆续考取各种资格证,准备考研、考公等等,学姐选择就业。学姐表示大家的选择不同立场不同,考虑的东西就会出现差异,很多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倾听自己的心,明白自己真正的需求,这样才不会被外在因素所干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面试技巧:

  首先要重视每一场面试,对参加面试的单位做充分的了解,在校外参加面试时尽量着西装,妆容得体。

  其次,要预留三十分钟左右时间提前到达面试地点,在面试过程中沉着冷静,三思而后答。回答问题时留足进退的余地,随机而应变,为自己争取下一次面试的机会。

最后,无论面试结果如何,要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总结面试经验,不要将上一场面试的失误带到后面的面试中。

告诫与改变:

  学姐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发表了建议:首先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其次尽可能地选择自己能够触及到的最大的平台,时刻关注转正机会,能够转正固然很好,如果不能转正也应当把握这个机会,实习期间应当掌握更多的职场技能,为自己今后工作做准备。

  在这个内卷已经成为常态的社会背景下,学姐认为在同学们决定找工作之前应当充分了解市场现状。只有做足准备了解企业,了解需求,才能赢得面试官的注视。同时也应当做足自身准备,了解自己,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自信都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了解自己的优劣势,相信自己能行,从而激发自己的潜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寄语

路是自己选的,没有输赢,

只有值不值得。

任何经历过的事,奔跑过的路,

不是得到,就是学到。

我们抵押了人生最好的年华,

怎能允许自己一事无成,

用最清晰的脚印,

踩在最泥泞的路上

总有一些坚持,

能在千里冰封的土地上,

开出绚烂的花。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