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披星戴月书香盈耳,含英咀华事业必成-------税收学1901 刘玉霄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24日 12:26 点击数:

披星戴月书香盈耳,含英咀华事业必成-------税收学1901 刘玉霄

毕业去向: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人物简介:

在校期间,刘玉霄学姐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会的体育部部长,以及经济学院的朋辈班助志愿者,还有体测志愿者等。实习期间,在中国建设银行担任经理助理。丰富的实践经验之外,刘玉霄学姐学习成绩也是十分出色,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校级奖学金。学习活动两不误,真正做到了全面发展。



很多人认为校园经历对找工作并没有什么帮助,学姐有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那么她认为校园经历对就业有帮助吗?

刘玉霄学姐向我们给出了答案: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所以无论是校园经历还是实习经历等等都对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不仅能教会我们专业知识更能锻炼提升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经历会让我们变得更加鲜活全能。举个小小的例子,假如说你在班级、组织中任过职,那你在面试的过程中语言表达以及思维逻辑可能就会相对完整一些,这对求职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大学生活规划:

大学四年,刘玉霄学姐将学习与生活规划的井井有条,对此,学姐告诉我们:首先要有目标。大学四年很快,无论是考研考公考证还是就业,一定要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然后去向那个方向努力。同时,大学生也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从不同的方面充实自己课余时间的使用要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目标进行分配。兼职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生活经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确保其可靠性和安全性。

考研or就业:

考研与就业是每个大四学生都要经历的选择,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呢?刘玉霄学姐说,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个人的一个选择,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怎样选择,我们都要考虑到自身未来的发展,包括个人能力的发展和职业发展。

克服焦虑,努力学习:

从刘玉霄学姐的简历上,我们可以看到学姐的履历一直非常优异。刘玉霄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考取专业相关的证书,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参加校内外的活动,不断地充实自己,有了想法就去做,克服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行动起来,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珍惜身边的每一位老师、朋友,时光是宝贵的,身边的这群人也是不可多得的。

统筹兼顾,全面发展,在学业中出类拔萃,在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自律、自强常存心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必然前路浩荡,万物可期!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