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贸系支部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讨论

作者: 时间:2009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2009年5月6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在国贸系办公室开展了第二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避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丁有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杨胜利也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首先党支部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主席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胡主席在文章中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保证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加强党风建设需要在工作中踏实稳健,避免形式主义的虚现象。全体教师讨论了形式与形式主义之间的区别:形式是内容的外在表现,而形式主义则是过度重视形式,忽略了内容实质。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应避免形式主义的错误。在教学中,应当强调学生实际分析问题能力水平的提高,而不是单纯的给予大、空的理论概念;在科研中,应加强科研与实际应用的联系,使科研成果可以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教师踊跃发言,认真参与讨论,学习效果显著。今后,该系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