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09年06月01日 00:00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安财经学院院长胡健、院办主任吴连书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系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康国伟主持。康国伟首先代表经济学院作了题为《进一步加强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的经济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分析检查报告。在报告中提到,经济学院按照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确定了围绕“坚持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的学校实践载体,并结合经济学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经济学院的实践载体:进一步加强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报告从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的历史和现状、经济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必须理清的几个关系、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途径和措施四个方面对经济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检查。
    经济学院院长铁卫及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主管工作,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言,认为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分析检查报告分析到位,措施具体,并对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展开深入讨论。
    胡健院长在认真听取了经济学院领导成员发言后指出,第一经济学院关于实践载体,围绕应用经济学如何形成优势学科和学科特色,找对了。经济学院定位在如何形成学科优势,抓的很好;第二,经济学院党性、党风的剖析在报告中都有所涉及。经济学院的民主生活会总的讲还是有质量的。
    同时,胡院长对经济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方向要明确,在建设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上坚定不动摇;二是班子管理水平、管理能力要想办法进一步提高。经济学院班子是团结的,工作思路是明确的。从教育形势发展、西财内部管理要求出发,还有许多地方要提高。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