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教师完成农村农业部2022年度信息采集项目并获表扬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21:38 点击数:

国贸系教师完成农村农业部2022年度信息采集项目并获表扬

20226月,经济学院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受国家农业农村部的委托,由国贸系教师张恒梅、张武康、韩海英老师带领4名国贸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文倩、毛俊鹏、李淑月、范芷薇开展陕西对外农业投资信息采集与分析工作。该项目是对陕西省农业企业对外投资情况进行存量指标和流量指标的信息采集,对农业对外投资数据进行监测,并及时反馈农业企业投资风险、存在问题和政策诉求。项目团队基于采集信息与分析数据与情况,于2022年年底向国家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报送了“陕西省对外农业投资分析报告”。报告在全面了解和掌握陕西对外农业投资总体状况、投资趋势、投资困境、政策诉求的基础上给出合理化建议,用于指导农业农村部制定相关农业对外投资及对外贸易政策。

1A01D

在经济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项目团队教师带领学生克服疫情期间的困难和风险,历经半年,数次联系陕西对外投资企业进行信息采集与意见诉求反馈,信息采集和报告报送工作进展顺利,并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的肯定和好评。调研的对外投资企业涉及大米、茶叶、小麦等多个农业领域,海外投资企业分布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调研报告从投资特点、重点区域、典型产业、重点产品投资、境外企业状况等多角度全面分析了2021年度陕西对外农业投资状况,并对典型投资企业经验做法进行介绍和分析,针对企业投资中面临的困难给出政策建议,为陕西省进一步推动农业对外投资与区域合作提供了决策参考,为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制定合理有效的对外投资与区域合作政策、更好服务于对外投资企业提升经营绩效提供了信息支撑与技术服务,为陕西省实现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合作项目以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为核心,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既加强了校政之间的合作,又发挥了经济学院的科研资源优势,推动了教师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

1EF0F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