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调实验室 召开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8:20 点击数:

2024年3月22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调实验室组织召开了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专家论证会。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莉莉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教授、陕西科技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改慧教授、咸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万生新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林安教授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由经济学院周宇副院长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调实验室主任宋敏教授从建设需求分析、建设基础和条件、建设任务和目标以及管理与运行机制四个部分对实验室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专家组听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调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汇报,充分肯定了本实验室对国家战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就实验室未来如何发挥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建设任务书》内容合理、框架完善、规划清晰,契合国家及陕西省有关黄河流域发展重大战略目标,一致通过《建设任务书》,并期待实验室尽快组织实施,顺利向前推进。同时,专家组指出此次论证会议意义重大,实验室要进一步突出黄河流域研究特色,促进跨学科交叉研究,加强开放合作,同时希望学校加强支持与保障,为下一步冲刺全国重点实验室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宋敏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调重点实验室给予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将深入落实本次论证会提出的建议,全力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在前沿探索研究中取得更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努力把实验室建成陕西省富有影响力的特色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高月  来源: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