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中青年财政专家马海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09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海涛教授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国财政改革实践与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铁卫院长主持报告会,经济学院总支书记康国伟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词。报告开始前,西安财经学院院长胡健教授向马海涛教授颁发了西安财经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正式聘任马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
    马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理顺和规范分配关系、财政的公共化改革逐步深入、政府预算管理与公共支出管理逐步改善、财政政策的作用逐步发挥四个主线介绍和评价了我国财政改革实践解决的问题和遇到的新问题,并对我国未来财政改革实践活动进行了展望。整场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马教授用他渊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积极的求学态度,使程式化的财政问题和财政教学展现出了极强的生动性,大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研究和学习财政学的兴趣和活力。
 
 
   
     马教授是我国著名中青年财政专家,全国高校财政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跨世纪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财政学会、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外国财政学会理事,农村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财政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顾问。台湾成功大学、河北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山东财政学院、内蒙古财经学院等数所院校客座教授。马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财政理论与政策,共出版专著6部,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10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12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