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09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2009年5月8日, 经济学院、科研处邀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习基地陕西天豪进出口有限公司、香港亚洲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汪建国先生,在一号教学楼202教室为国际贸易系师生作了题为“进出口业务实战技巧与关键”的专业学术讲座。汪总演讲的主要内容为:出口业务的实际工作程序与操作技巧、做好进出口业务的基本要求、做好进出口业务的关键要素与案例分析、做好进出口业务的个人能力要求等四部分。
    会后汪总回答了多位同学所提的关于当前进出口贸易现实、国贸专业课程学习、就业等方面的专业问题。
 
  
 
    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06级学生和国际贸易系部分专业教师共约170人参加了报告会。到会学生对汪总经理专业报告中关于贸易实务操作经验技巧和案例分析的精彩演讲反应热烈,认为报告对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现实的结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与会的青年专业教师认为汪总报告中的实践操作经验与经典案例分析内容对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的教学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