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知名教授L.Randall Wray应经济学院邀请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3年03月20日 00:00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密苏里州大学堪萨斯校区经济系教授、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研究中心主任L.Randall Wray光临我校,并给我校师生作了题为“Why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is not over, and how the lingering effects might impact China ”的报告。
   
    报告会上,L.Randall Wray首先运用Hyman Minsky关于资本主义经济的划分,分析美国经济中货币经营资本主义(Money Manager Capitalism)的各种表现,说明经济危机产生的内在机理,并根据相关指标说明经济危机尚未全面结束。随后他介绍了现代货币理论的税收驱动机制,分析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特别是中国金融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人民币汇率政策选择与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分析。L.Randall Wray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给与会师生极大启发,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向L.Randall Wray教授提问, L.Randall Wray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L.Randall Wray 教授主要是从非主流经济学的视角研究经济发展、不平衡发展、货币金融稳定等问题,对主流货币理论与政策做出了大量批判性研究,是美国非主流经济学派后凯恩斯学派的主要代表人之一。近年来,他大量的运用明斯基的研究方法分析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受到全世界各国政府和经济学界的广泛关注。

   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恩胡教授主持,报告开始前经济学院院长铁卫教授向L.Randall Wray 教授赠送纪念品。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