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陕西对外贸易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陕西省商务厅高级国际商务师、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畅士家为国际贸易系师生作了主题为“紧密结合陕西省情特点、加快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副题为“ 关于加快陕西外贸产业发展的调研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畅士家处长运用多年从事对外贸易学术研究和在对外贸易管理部门的信息掌握,从陕西省对外贸易发展现状入题,首先用大量翔实的数据资料,分析了陕西省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在全国的地位及在东西部合作中的优劣势,进而阐述了陕西对外贸易发展应采取的宏观战略,提出了陕西发展对外贸易应采取的策略和措施的思路。
    畅处长在讲座之后还现场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与会师生普遍反映这场讲座紧密结合陕西对外贸易省情特点,专业学术分析有理论、有实践,论述透彻、针对性强,所提出的观点有说服力。讲座对学生了解陕西对外贸易发展、对政府支持企业外贸发展政策的措施、和专业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有很大促进作用。  
    陕西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吴杰副处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外实习基地陕西欧利达服饰有限公司闫亚鹏总经理应邀参加了讲座,经济学院陈春生副院长,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及学生约120人听取了报告。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