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暨研究生学术月西安交通大学宋丽颖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9:02 点击数:

为迎接建校70周年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浓郁学术氛围2022年5月24日下午,应经济学院和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做了题为《“十四五”时期地方财政发展与改革》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近百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宋丽颖教授首先介绍了“十三五”时期财政发展与改革回顾。她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财政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但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十四五”时期的财政改革中予以克服。在陈述完“十四五”财政改革的目标、任务与地方财政发展面临的挑战后,宋丽颖教授基于现实数据分析、预测了“十四五”时期的财政收支状况。最后,她对“十四五”时期地方财政改革的趋向做了总结性阐述。

                             学术报告腾讯会议场

                              学术报告研究生会场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