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简介

站内搜索

研究机构简介

   经济学院通过省级重点学科、校级特色学科、校级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等推动其它学科建设,形成了特色带整体,整体促特色,特色与非特色之间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相得益彰的学科建设新局面,经济学院现拥有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陕西省信用研究中心等4个省部级科研基地,以及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陕西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两个校级科研机构。根据经济学院的教学现状和优势,把教学作为重中之重,构建了优势互补、交叉融合、资源共享、人才荟萃的支撑平台,经济学院现拥有军民结合产业创新发展与管理、宏观经济运行分析、财税信息化管理三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以及国际贸易、财税、金融与证券投资三个实训中心。

   在未来的发展中,经济学院将继续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加强学科科研和教学平台建设的运行管理,采取集中投入、开放公用、资源共享的模式,加强硬件建设;同时,努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积极组织相关研究力量共同攻关,努力促成面向西部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研究主攻方向和研究特色的形成,进一步提升经济学院学科科研和教学实力。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