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服务地方



     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是2009年12月21日教育厅(陕教研办<2009>18号)立项建设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西安财经学院立项建设的科研实体机构。
     研究中心创始团队在胡健教授领导下围绕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形成系列学术研究成果,科研论文分别被CSSCI和CSCD收录,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主要研究观点和研究结论多次以《成果要报》和《陕西决策咨询》的形式呈送政府部门,产生了巨大的学术声誉,引领能源经济研究发展。这些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库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科学研究,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建立优秀人才库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研究中心现任团队在铁卫教授的领导下,秉承研究中心严谨务实的科研传统及人才培养理念,以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为依托形成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注重团队科研能力培养及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通过人才引、国际国内短期学术交流、访问学者等方式派送研究中心人员不断的学习,提高团队自身的科研教学能力;通过调研项目的培育和发展,获得一手资料,形成原创性科研成果,提升团队的整体科研水平及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