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中心简介


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简介


2019-10-31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是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以陕西省教育厅从2004年起开始实施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为目标,由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按照“突出特色、注重成果、合理布局、择优支持”的原则提出申报,经陕西省教育厅2009年12月21日下发文件(陕教研办[2009]18号)批准成立的第三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十年多的发展,研究基地取得了显著成绩。基地成员申报课题等级涵盖了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与校级;在《税务研究》、《财政研究》、《科学学研究》、《资源科学》等本学科高等级学术期刊上均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多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实务部门建言献策,多项成果获省级领导、政府部门批示与采纳。2019年10月,基地顺利完成了教育厅布置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建设评估”工作,并于当年12月获得“第三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评估结果优秀”的成绩。


制度建设

在工作中,研究中心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致力于各项制度的完善,夯实管理基础,做好中心管理工作。研究中心依照《西安财经学院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其他管理制度文件,充实完善了《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值班制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学术例会管理暂行规定》、《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管理暂行规定》、《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基地科研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文件,为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队伍建设

截至2021年,研究中心形成了以铁卫教授等为带头人的稳定学术团队,团队集中了一批高职称、高学历和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骨干。团队共拥有研究人员22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的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下,学术梯队年龄结构与职称结构都比较合理。

硬件建设

研究中心拥有独立的研究室、办公室、图书资料室和多媒体学术报告厅,专业图书资料1.4万余册,专业学术期刊100余种。中心配备了科研所需的计算机等现代研究办公设施,并建设有专门网站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技术平台。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