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实时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信息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被阅览数: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经济学院召开“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召开了“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胡健院长出席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经济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霍爱玲对照“三严三实”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从学院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要求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提高认识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对照“三严三实”学院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随后,经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胡健院长对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点评。首先,胡健院长对经济学院领导班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进取,积极上进的班子。学院在近十年的发展建设中取得了重大的变化,在基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面对当前高校发展新的形势,经济学院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发展方向仍任重道远。为此,胡健院长就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两点要求。第一,面向“十三五”学校建设省属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学院不能停留于自我运行的发展方式,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社会竞争性和影响力。第二,继续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要在如何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加强师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刻思考并有所作为;要在学院层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师生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有开拓创新意识,在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党建创新等方面形成思路和经验,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