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重要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信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立项建设会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被阅览数: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010年3月23下午,西安财经学院召开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立项建设会,院长、研究中心主任胡健教授、副院长周作斌教授、资源环境中心研究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院长周作斌教授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教育厅下发的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基地立项文件。经济学院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铁卫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科研处处长李萍教授对研究中心建设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健院长在讲话中对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凝练研究方向,形成区域特色;二要培养学术团队,激励后起之秀勇于冒尖,使学术薪火层层相传;三要养成良好的学术范式,不断整合学术资源,发挥团队式作业,秉持开放式研究;四要以研究基地为平台,追踪前沿理论,善用主流研究工具,努力争创精品成果,为我校科研发挥示范性、引领性作用。
    资源环境与区域研究中心是省教育厅2009年12月21日批准立项建设的第三批19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按照“突出特色、注重成果、合理布局、择优支持”的原则,依托我校立项建设的科研实体机构,建设期限为2年。研究中心以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理论为基础,围绕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中的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对策研究,以产出创新性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建设的首要任务,构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推广为一体的科研创新平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