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重要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信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经济学院申报的“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获批陕西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被阅览数: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陕西省教育厅2009年12月21日下发文件(陕教研办[2009]18号),公布了第三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名单, 经济学院申报的“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获得立项建设。

    为了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陕西省教育厅从2004年起开始实施“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根据基地立项建设的标准和条 件,本次全省共有19所高校的19个基地被确立为第三批立项建设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期限为二年。

    近年来,经济学院在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研究领域,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有一定学术成果积累的学术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和 学术研究工作,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完成了一系列的代表性、标志性科研成果,为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 中心,将在原校级科研基地资源环境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围绕国家资源环境和区域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确立了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发展理论政策、资源 环境与产业发展、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评价方法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力争不断优化和壮大科研队伍,在标志性成果上不断突破,将其建设成具有一定学术影响的社 科研究基地。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这是学校依托经济学院的第二个省部级研究基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