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重要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信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7第二届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研究学术会议会务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被阅览数: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

各有关单位、专家:

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是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2015 12 月依托西安财经学院设立的我省首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精神,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关于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发展应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为三个陕西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的要求,为更加有效地提高相关学科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能力,我研究中心将于 2017 11 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第二届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学术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的宗旨:第一、从整体上活跃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思想,引发学术争鸣,激发钻研热情,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第二、有意识地训练并提高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表达能力、交流水平,拓宽视野,为深造打下良好基础;第三、在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之间加强交流与沟通,提升团队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

为保证会议顺利举行,现特向各有关单位相关专业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公开征集学术论文,研究中心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优秀论文作者及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予以表彰和奖励。

 

 一、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西部能源、环境与经济协同发展问题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联合主办:

    西安财经学院研究生处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三、征稿对象

 

   各有关单位青年学者,硕、博士研究生


 四、主要征文议题(论文内容)

本届会议紧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生态环境、能源经济及区域发展领域的主要议题,基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结合西部地区实际情况及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制定以下征文方向,但不限于此:

(一)能源产业发展与业态研究

(二)能源产业供给侧改革问题

(三)基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能源产业国际产能合作研究

(四)能源金融问题研究

(五)生态文明视角下能源产业优化升级研究

(六)能源环境经济协同发展研究

(七)新能源产业培育和发展问题

(八)绿色会计核算与审计问题研究

 五、征文范围及论文规范格式

       已公开刊登发表的论文不在此次征文范围之内,论文规范格式详见附件1

 六、征稿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 20171110

 七、申请及投稿方式

    电子版论文、报名表Word 格式与论文原创承诺书扫描版,请注明作者信息发送至 nyjjzx@mail.xaufe.edu.cn, nyjjlt@163.com

联系人:华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1561939662115934871348

     地址:西安财经学院实验楼518-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八、会议日程

201711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8:00 - 8:50   参会人员注册

9:00 - 9:10   领导致欢迎词;

9:10 - 9:50   宣布获奖名单及颁奖仪式;

9:50 - 10:10  休会;参会嘉宾等合影留念。

10:10 - 11:50 会议学术报告

12:00 - 13:00 工作午餐

13:00 - 14:00 参观西安财经学院相关科研教学机构

14:00 - 15:30 会议学术报告

15:30 - 16:00 交流茶会

16:00 - 17:00 大会闭幕总结


 九、评选办法

为了鼓励和表彰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涉足学科前沿,严谨治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调动大家以求实创新、勤奋踏实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根据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学术会议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的统一安排,特制定优秀论文评选办法:

(一)优秀论文评选原则

1.充分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

2.优秀论文的评选必须符合择优原则,论文获奖的基本依据是论文本身的学术水平;

3.实施获奖论文总量控制,宁缺勿滥。一般情况下,也酌情考虑学科或专业分布。

(二)优秀论文评选程序

组委会评审专家对匿名论文进行评审会议组委会集体审议学术指导委员会核查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审批

(三)优秀论文评选实施办法

1.首先由评审专家根据论文的质量,向会议组委会提出优秀论文的具体推荐意见,依评审专家的意见,产生优秀论文获奖候选人;

2.会议组委会集体审议所有候选人的论文,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优秀论文获奖人员及获奖等级的初步结果,并报学术指导委员会;

3.所有可能获奖人员的论文必须以大会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

4.学术委员会根据评审委员会的推荐意见,核实获奖论文及等级,最终由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批准,并于大会结束前颁奖;

5.所有参会论文(包括获奖论文)一律全文收录入会议电子论文集,刊载于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并于国家正规出版社结册正式出版。若发现有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一律取消优秀论文资格,并通报所属单位按照相关管理条例严肃处理。对涉及的有关法律问题,一概由论文作者本人负责。

(四)论文设奖为:在入选论文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十、奖励办法

(一)组委会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将获奖论文结册在国家级专业出版社公开出版。

(二)获奖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的个人信息将录入研究中心官方网站优秀科研后备人才信息库,定期向上级政府部门和其他学术机构推荐。

 

十一、参会费用

西部能源经济与区域发展协同创新研究学术会议无任何会务费,所有论文入选者均获得免费参会资格,获奖论文均免费发表。


 十二、其他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会务组联系。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