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重要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信息中心 -> 重要通知 -> 正文
 
第二届“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论坛”征集论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被阅览数:
文字 〖 大 中 小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      
 
 
陕西省各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科建设应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精神,               为了更加有效地提高我省高校相关学科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能力,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将于2013年12               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第二届               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               研究生论坛。    
本次研究生论坛的宗旨:第一、从整体上活跃研究生思想,引发学术争鸣,激发钻研热情,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第二、有意识地训练并提高研究生的表达能力、交流水平,拓宽视野,为深造打下良好基础;第三、在研究生之间加强交流,提升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    
为保证论坛的顺利举行,现特向我省各高校相关专业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公开征集学术论文,提交的论文由本专业导师推荐或自荐,研究中心将聘请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对优秀论文作者及积极参加研究生论坛的研究生予以表彰和奖励。    
一、论坛主题    
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    
二、主办单位    
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三、征稿对象    
陕西省各高校博士、硕士研究生    
四、主要征文议题(论文内容)              
   
              本届论坛紧扣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资源环境及经济发展领域的主要议题,结合陕西省实际情况及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特制定以下征文方向:    
1         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    
2 、     能源开发与能源产业研究    
3 、     资源富集区域生态环境与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    
4 、     资源富集区域经济研究发展的测度研究    
5 、     能源金融研究    
五、征文范围及论文规范格式    
已公开刊登发表的论文不在此次征文范围之内,论文规范格式详见附件1    
六、               征稿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 2013年12月20日    
七、申请及投稿方式    
电子版论文(Word格式),请注明作者信息发送至 zyhjlt@163.com,文字版论文附参会申请表等材料交至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西安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办公楼202、204室)。
联系人:胡留所 029-81556298,13720407248;孙俊厚 13572916748
   
八、参会及奖励办法    
1     .     所有入选论文作者均获得免费参会资格。    
2.     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获奖论文将编入论文集免费发表,并于国家级专业出版社公开出版。    
3     .     获奖研究生的个人信息将录入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官方网站优秀科研后备人才信息库,定期向上级政府部门和其他学术机构推荐。    
九、会议日程    
2013               年12               月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08:00—08:50               参会人员注册    
09:00—09:30               领导致开幕词    
09:30—11:50               会议学术报告    
12:00—13:00               自助午餐    
13:00—14:00               参观西安财经学院相关科研教学机构    
14:00—15:30               会议学术报告    
15:30—16:00               交流茶会    
16:00—17:00               大会闭幕总结及颁奖仪式    
十、评选办法              
   
              为了鼓励和表彰研究生涉足学科前沿,严谨治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调动大家以求实创新、勤奋踏实的态度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根据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和学术指导委员会的统一安排,特制定如下优秀论文评选办法:
1.优秀论文评选原则
   
(1)充分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    
(2)优秀论文的评选必须符合择优原则,论文获奖的基本依据是论文本身的学术水平。
 (3)实施获奖论文总量控制,宁缺勿滥。一般情况下,也酌情考虑学科或专业分布。
   
2               .论文设奖为:在入选论文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3               .优秀论文评选程序   组委会评审专家对匿名论文进行评审→论坛组委会集体审议→学术指导委员会核查→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审批    
4               .优秀论文评选实施办法     
(1)首先由评审专家根据论文的质量,向论坛组委会提出优秀论文的具体推荐意见,依评审专家的意见,产生优秀论文获奖候选人;    
(2)论坛组委会集体审议所有候选人的论文,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优秀论文获奖人员及获奖等级的初步结果,并报学术指导委员会;    
(3)所有可能获奖人员的论文必须以大会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    
(4)学术委员会根据评审委员会的推荐意见,核实获奖论文及等级,最终由学术指导委员会主任批准,并于大会结束前颁奖;    
(5)所有参会论文(包括获奖论文)一律全文收录入论坛电子论文集,刊载于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并于国家级专业出版社结册出版。若发现有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一律取消优秀论文资格,并通报所属高校按照研究生管理条例严肃处理。对涉及的有关法律问题,一概由论文作者本人负责。

   
 
 
 
陕西省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2013               年10月30日    
2013-10-3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