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政策解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信息中心 -> 政策解读 -> 正文
 
要让“污染源”变成资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西安财经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被阅览数: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2018年是我国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的第二年,率先在果菜茶领域进行的试点,一年就实现了有机肥用量增加50%。但推广仍存在施用效益低、难度大等尚待突破的问题,需要不断开拓思路创新组织、技术和服务模式。

  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是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有机肥替代化肥是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重要抓手。2017年农业部门在全国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以来,通过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打通了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渠道,推进“污染源”向资源转化,实现了有机肥增量、化肥减施、品质提升、土壤培肥的目标,促进了农业绿色发展。

http://www.xinhuanet.com/energy/2018-05/08/c_1122797707.htm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陕ICP备06007047号